首頁 >服務項目> 雷射包皮環切手術

 


雷射包皮環切手術過程和注意事項

 
術前注意事項
手術當天出門前請先將會陰部的毛髮自行修剪乾淨後先沖澡,將會陰部清潔乾淨,減少感染機會。


手術過程
就診報到後,醫師會先幫您在手術部位先進行第一階段麻醉,「噴局部麻醉藥」,減少手術的不舒服。待麻藥作用後(約15 ~ 30分鐘)才會開始手術。

正式手術前會先做完整消毒,整個會陰部包含陰囊都會以優碘藥水消毒,消毒後進行第二階段麻醉,「局部皮下注射麻醉」,麻醉方式以細針在陰莖根部的皮下注射麻醉藥,由於是「細針」所以只有稍微不適。


手術開始會以雷射切割多餘包皮,之後進行簡單止血(通常出血都很輕微),止血完畢後會用「可吸收線」做環狀傷口縫合。
縫合結束,手術就結束,手術時間約30分鐘左右。
術後傷口會做適當包紮,通常第一天會包紮較緊,壓迫傷口減少可能的出血。


 

 

術後追蹤
術後可立即返家休息,回家後配合藥物服用減緩不適。
術後前幾天傷口不適感會較明顯,通常沒有特別的觸碰是不會不舒服,不過,因半夜會晨間男性都會有「陰莖勃起」的現象,因為勃起造成傷口拉扯可能會有疼痛的感覺,這是正常的現象,且隨時間會慢慢減緩不用擔心。

 
「術後三天」都必須回診檢查傷口和換藥,並按時服藥。
三天後,醫師會教您如何換藥,之後「每日自行換藥一次」。

 
「術後三天」,若醫師評估傷口,若沒特殊問題,可以開始正常洗澡和碰水,但傷口部位不需特別以清潔劑清洗,只需清水洗過就可。

 

傷口開始碰水後,縫合的可吸收線會慢慢脫落,等線頭全部脫落後,完全康復了!少數人可能有幾個線頭超過兩週卻沒有脫落,門診時視情況簡單拆線。